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家旁是個小商場 (三)

家旁是個小商場 - 富多來商場

           富多來商場共有二期,富多來商場二期有兩層,富多來附近有兩棟建築物,分別是我小學和我家,富多來入面有三間網吧,我三間都去過。



(三)阿伯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伯的網吧,名字真的是無從稽考,一來不是常客,二來他也沒標明,三來,它真的很冷清。應該是三間中最隱蔽的存在,位於富多來二樓中的走廊的一側。那條充滿中藥味的走廊有拍電影的冷清小巷的感覺,兩旁有數間小型的補習社,樂器教室,少不了阿伯的網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網吧很小,但不像肥仔那樣放很多電腦。只是兩旁共約十部左右。和小蜜蜂相反,電腦主機放在桌下。而天花板下則擺滿了高達模型的盒子,有些已是絕版。旁邊每相隔兩部電腦的距離放有一隻高達作裝飾,高達模型不算很漂亮,但噴上了顏料。當時的我覺得既羨慕又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整個網吧只有一個阿伯,話不多,但人很好,只要你付了錢,想玩多久都可以。我總有這樣的感覺。相比起肥仔的法拉利和小蜜蜂的林寶堅尼,阿伯那裡的可能只是藤原拓海的AE86。雖然有一個殘舊的外表,但速度也輸不了多少。聽說網吧是一個中年人的開的,把一切弄好後交給這個阿伯看店。孰真孰假,總之我相信了,畢竟阿伯看起來根本不像會玩模型會弄電腦嘛!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真說有一次,阿龍竟然企圖魚目混珠,付電玩店的遊戲幣給阿伯,結果阿伯發現後竟然是罰他玩夠五小時才可以走。當然要付足五個小時錢,但阿伯這裡真的便宜,兩邊都沒什麼所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想,阿伯現在還屹立嗎?阿龍現在在幹什麼?阿真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